安全用妆,携手“童”行

我区启动2022年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

皮肤科医生为市民答疑解惑 本报记者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黄志毅)“我皮肤干燥,该擦点什么药啊?”“我怎么分辨哪些是正规的化妆品?”5月25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门诊大厅内,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该院开展了“5·25爱肤日”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皮肤科、儿科的骨干医生组成了义诊队伍,为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答疑解惑,重点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并请来了皮肤镜、身高体重称两台专业仪器助阵,大屏滚动播放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义诊共接诊患者100余人。

活动当天,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我区2022年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据介绍,渝北区2022年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通过“四步走”打造整体宣传氛围感:一是利用机场、商城、车站灯箱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打造我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的特色品牌;二是开展网络问卷调查,了解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的认知情况、需求情况以及对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组织监管人员、从业人员、社会公众等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在化妆品监管App、“学与健”平台、“中国药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的科普互动问答,以及与支付宝答答星球、腾讯等平台合作同步开展的网络知识答题活动;四是开展儿童化妆品科普大讲堂暨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科普讲座等方式,组织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游乐园等线上或线下公益知识讲座,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