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本报讯(记者 蒋婧周新宇 陆世玲 官粳人韦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区领导黄宗林、邓孝明、刘荐华、杨熳、刘明涛分别带队,深入我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师,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前往庆龄幼儿园,参观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办园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家园共育等情况,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随后,黄宗林一行与孩子们共同观看了“六一”文艺演出,并不时给孩子们的才艺点赞。

在致辞中,黄宗林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小朋友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育工作者、家长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感谢,向该园邓雪梅特级教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希望重庆特级教师邓雪梅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带领工作室全体成员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使工作室真正成为名师摇篮,为我区学前教育不断注入活力、增添动力,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向孩子们送去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并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为邓孝明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邓孝明一行向孩子们发放书包、图书、篮球、羽毛球拍等节日礼物,并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啦啦操和手语操,她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努力增强适应社会的本领。

随后,邓孝明一行参观校园,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情况。邓孝明对区特殊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特殊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特殊教育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把这些特殊孩子的学习引导好、生活照顾好,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以后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她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要加大对特殊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提升学校硬件、软件条件,提高办学质量水平,更好地保障残疾少年儿童受教育的权利,让他们在充满阳光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幸福生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来到南方玫瑰城实验小学,观看了该校欢庆“六一”展演节目,为优秀师生颁奖。她寄语小朋友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加强道德修养,培养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有历史使命感、不负时代韶华的栋梁之材。

在渝北幼儿园新城园,副区长杨熳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她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爱少年儿童工作,不断增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内涵发展,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

在空港新城小学,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并叮嘱大家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德、锻炼强健体魄、练就坚强意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编辑:渝北聂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