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然挂念 双龙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老兵送上节日“礼包”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朱原帆)“趁着快到端午了,把我们这些老兵聚在一起,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往事,我觉得太有意思了。”5月31日,在双龙湖街道老兵之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了辖区部分退役军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并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曾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活动中,辖区一名退役军人说。

image.png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双龙湖街道特举办了本次活动,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让退役军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在包粽子环节,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一边包粽子,一边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家庭状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精致的手工粽子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image.png

在随后的走访慰问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先后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袁福禄和李可。当得知袁福禄老人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前往街道办理优待证,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为其提供了上门办理服务。在李可家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将办好的优待证发放给老人,并为老人讲解了优待证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实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我们当兵打仗是响应国家号召,义不容辞,如今退伍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我们感到很自豪很欣慰。”领到优待证后李可激动地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