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朱原帆 通讯员 陈瑶)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了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中央、市、区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三不”,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为渝北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部署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纪委监委驻区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开局之年,做好全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意义重大。区住房城乡建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区十五届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住建系统要扎实开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按照党中央、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紧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项目申报、工程验收、资金拨付等重点方面,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以服务企业的真心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不断厚植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田沃土”,持续助力打造渝北营商环境“升级版”,引领渝北各项住建业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准确把握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住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开展教育,严格管理监督,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把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的监督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力戒形式主义,持续加强系统作风建设。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问责于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