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image.png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官粳人)“你们网格员的讲解非常受用,我们居民特别是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警惕性提高了,对自己的钱包管理也更加理性了。”近日,家住宝圣湖街道兴科路社区海德山庄小区的居民唐兴敏对社区网格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赞不绝口。

据悉,为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等各类非法集资活动,保障居民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兴科路社区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中,兴科路社区首先从宣传队伍建设入手,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法律知识培训,增强宣传人员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随后,社区网格员走街入户,结合实际案例,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述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和辨识方法,提醒居民提高警惕,规避非法集资陷阱。

同时,该社区还充分利用条幅、电子显示屏、海报、宣传单等宣传载体开展氛围营造,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材料共100余份,有效提高了市民对非法集资犯罪的识别能力,营造了“理性管理财产,警惕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