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鲜”上市!金凤桃乡邀你尝鲜桃

新鲜的油桃香脆味甜

金凤桃乡的油桃成熟了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陆世玲 提供

游客采摘桃子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谭显春)生机盎然的五月,在渝北区大湾镇金凤村的桃园里,一颗颗成熟的油桃压弯了树梢,金凤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理事长路良敏和两位村民,正在将成熟的桃子采摘下来,抓紧时间让新鲜的油桃及时上市。

走进桃园,只见一排排桃树整齐划一,树上结满了亮油油、拳头般大小的桃子,鲜红诱人的油桃在绿叶的衬托下,令人垂涎欲滴。“这是我们桃园最早成熟的品种——未来一号,5月中旬开始陆续成熟。未来一号属早熟脆桃,外形油亮透红,风味脆甜爽口,具有浓郁的桃香味,其口感和味道深受市民喜爱,往年一上市就有很多人前来采摘购买。”路良敏介绍说,“我们坚持培育有机水果,不打除草剂,杀虫采取粘虫贴和防虫灯,施肥用的是专用有机肥,符合绿色有机标准,产出的果子品质好、味道佳,在市场上一直有不错的口碑。”

据介绍,大湾镇以金凤村为核心,与沿线的龙洞岩村、杉木村连片打造金凤桃乡,栽植桃树近万亩,是重庆最大的桃园。目前有夏至糖桃、黄金蜜、红金刚、满天红等20余个品种,采果期为5—8月,预计今年桃子产量220万公斤。

路良敏说,除了最早上市的未来一号外,接下来桃园内还会有世界一号、红玉、红金刚等品种陆续上市,直到8月都还有晚熟品种上市。红玉和红金刚的成熟期稍晚一点,果实饱满,果肉白里透红,汁多味甜。不一样的品种在不一样的月份成熟,口感、味道也各有特色,在这4个多月的时间里,随时来金凤桃乡,都可以品尝到不同的桃子。

"我们桃园已对外开放采摘,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观光、品尝、采摘。桃园的交通非常方便,从两路城区出发经南北大道到桃园,车程30分钟,我们桃园采摘时间跨度长达4个月,大家可错峰出行。同时也接受微信、电话订购,我们包装后邮寄或者大宗配送,价格根据品种不同,大约5—15元/斤。”路良敏说,这段时间天气较为凉爽,市民可以到桃园采摘,体验收获的乐趣。

联系人:路良敏

联系电话:13983852259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