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请老兵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青年消防指战员在刘开荣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

刘开荣为青年消防指战员讲述战斗故事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刘梦瑛)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刘开荣来到双凤桥消防救援站,向青年消防指战员讲述抗美援朝战斗故事,引导青年消防指战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刘开荣,现年92岁,于1951年3月应征入伍,1954年7月退役。服役期间,他荣立三等功,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我们到朝鲜去,就向老同志学习,边打边学,边学边打。”刘开荣精神矍铄,语气激昂,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这是我获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讲述完战斗故事后,刘开荣老人还向青年消防指战员们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抗美援朝老兵纪念册。老人脸上的骄傲和自豪,让在场的青年消防指战员备受振奋和鼓舞。

活动中,全体青年消防指战员还在刘开荣老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面对团旗,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青年消防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刘开荣老人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扛起时代责任,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