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尹锡悦发表任内首次施政演说

人民网首尔5月16日电 (周玉波 曹翔宇 程安康)韩国总统尹锡悦16日在国会发表首次施政演说。他呼吁国会尽早批准有关2022年第二期补充预算的议案,以及时补偿小工商户因疫情蒙受的损失、稳定民生,并对朝鲜的防疫支援等发表了意见。

尹锡悦在演说中指出,稳定民生是当前最紧迫的问题。小工商业者等为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和生活蒙受巨大损失,民生陷入危机。若不能及时提供援助,小工商业者恐难自救,这将导致政府福利支出增加,财政负担加重。他呼吁国会予以配合,尽早批准补充预算案。

就经济问题,尹锡悦指出,国内外经济金融市场动荡,韩国经济增长一直以来依赖出口,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对韩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朝鲜半岛局势问题上,尹锡悦呼吁,应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构建南北互信形成良性循环,实现半岛可持续和平。关于朝鲜疫情,尹锡悦重申只要朝方提出需求,韩方将不遗余力提供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卫生人力资源等援助。

5月12日,尹锡悦政府在龙山总统办公室召开了临时国务会议,表决了旨在克服新冠疫情及稳定民生经济的2022年第二期补充预算案,规模达59.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38.2亿元),创下历史纪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