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

开展手工技艺培训 装点群众美好生活

社区居民认真制作团扇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朱原帆 通讯员 唐小玲)近日,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干花团扇手工技艺培训,旨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提高美学素养及审美能力,增强社区凝聚力。

活动现场,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干花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指导大家进行构图和制作。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将娇艳的玫瑰、蓬勃的太阳花、淡雅的雏菊、绿色的树枝等材料,仔细地粘贴在圆圆的团扇上。经过大家奇巧构思,修剪枝叶、搭配颜色、布局造型,不一会功夫,干花、绿叶在团扇上展现出它们独特的风采,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瞬间花团锦簇,一幅幅充满创意的图案作品跃然扇上,五彩缤纷的团扇在大家手中焕发出新的光彩。这场手工艺术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而且让大家收获了一份身静、一份心静。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拉近了社区居民彼此间的距离。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