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新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周六“不打烊”,提供24小时自助查询服务

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新服务大厅咨询服务区 通讯员 付永利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付永利)专注于每一个微小的细节,渝北区营商环境的提升无处不在。5月16日,重庆市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新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周六“不打烊”、24小时自助查询服务等“一站式”服务上新,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

据悉,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新服务大厅于2017年12月启动建设,地址位于渝北区同茂大道48号同茂大厦,紧邻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新服务大厅功能齐全、交通便利。

当天上午9时,全新亮相的服务大厅迎来了络绎不绝的群众,完成扫码测温后,大家有序进入大厅办理业务。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服务大厅设有1个咨询服务区,共有51个服务窗口。其中,“一窗办理、即办即取”综合窗口20个,存量房买卖等业务线下窗口办理平均时限仅30分钟,窗口均使用电子签批屏、电子签名,实现电子化办公,市民无需再提交纸质资料。

同时,新大厅二楼还设置了5个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窗口和3台自助查询机;本月底,一楼还将增设2台24小时自助查询机,市民可择任意时间前来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近年来,来渝北投资兴业、购房定居的人越来越多,对不动产登记服务的精细化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为此,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响应渝北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这个“一号工程”,实行不动产登记服务“5+1”工作制,开展周六延时等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方便办事群众。

目前,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新服务大厅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为9:00—12:30、14:00—18:00,周六工作时间为9:00—12:00,法定节假日除外。不动产抵押登记、商品房预告登记等16项不动产业务事项均可“全程网办”,实现全天随时办理。房屋名称变更登记、共有人分割变更登记、房屋座落变更登记等13项不动产登记类型则纳入周六“不打烊”窗口办理事项。办理事项名称、办理地址、预约咨询电话,均已向社会发布公告,企业和办事群众可采取电话预约或现场直接办理方式,到周六“不打烊”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新服务大厅是新起点,更需要新作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该中心将立足办事群众需要,推出更多零距离、精细化服务,以更好的服务态度、更快的办理时间、更高的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