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蓝莓、吃枇杷、看萤火虫……

来石船尽享初夏“浪漫季”

石船蓝莓成熟了

元邦萤火虫庄园夜景

游客在普吉湾蓝莓庄园采摘蓝莓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李婷)白天在青山绿水间摘蓝莓、采枇杷,夜晚在点点星空下看萤火虫“一闪一闪亮晶晶”……石船的初夏,就是这么浪漫。

这几日,位于大堰村的普吉湾蓝莓庄园内,300亩蓝莓园蜿蜒起伏,约一米高的蓝莓树上果实累累,一颗颗“小蓝果”彷佛彩瓷精雕的小风铃。熟透的蓝莓呈黑紫色,自然形成的白色果霜裹在黑玉般的果皮外,用手轻轻一捋,小小的浆果便扑簌簌地掉了下来。拿三五颗放进嘴里,唇齿碰开外皮后,瞬间充溢味蕾的甜润微酸,带来满满的满足感与幸福感。

“今年的阳光充足,果实口感格外甜,花青素含量更高。”普吉湾蓝莓庄园负责人介绍,庄园有北陆、奥尼尔、蓝丰、公爵蓝莓等多个优质品种,蓝莓坚持全程生态种植,人工除草以确保果蔬无污染、零农药,今年的采摘时间可从5月持续到6月底,游客免费入园,采摘价格为50元一斤。

今年,普吉湾蓝莓庄园还升级了一批趣味设置,游客除了可在庄园内体验采摘、钓鱼、亲子互动等项目外,还可以感受到格桑花海的浪漫,冷饮店和自助餐项目也将陆续开放。在采果赏景的同时,市民游客还可以选购蓝莓酒、蓝莓果干、蓝莓酱等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

白天采果赏景,晚上还能看到林间飞舞的萤火虫。距离普吉湾蓝莓庄园约5公里的麻柳村,有一个元邦萤火虫庄园,该庄园占地面积350多亩,是以自然农业生产为主体,是集自然、观光、生态摄影、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当夜幕降临时,元邦萤火虫庄园里的小路边、篱笆旁,四处可见自由飞舞的萤火虫。据悉,萤火虫最佳观赏时间为5月中旬到6月底晴天的夜晚。每天晚上8点多,夜幕降临后萤火虫开始出现,一般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在这里,除了可以看萤火虫,还能体验捡鸭蛋、摘野菜、植物探寻等项目。

当前,也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在石船镇的胜天村、胆沟村,种植了不少大五星品种枇杷。绿野乡间,满山的金黄在绿叶的衬托下缀满枝头,染黄山野,一个个黄澄澄的枇杷甜蜜多汁,十分美味。行走其间,游客可以采摘枇杷,感受乡野的自然风光,还能在附近的农家乐品尝到独具特色的乡土美食和农家特产。

推荐线路>>>

1、重庆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左)—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胜天村(摘枇杷)

2、机场高速—桃源大道—空港收费处—龙兴收费处—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胆沟村(摘枇杷)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