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内我区将建成一批停车设施 有效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

本报讯(记者 韦围 通讯员 冯忠先 何甜甜)缓解停车难题,是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是政府大力推动的民生实事,也是人大聚焦的重点。今年以来,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推动下,区政府加快推进停车场、停车楼、分时段停车位的建设,年内将建成一批停车设施,届时可极大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

今年内,我区将建成桃源公园停车楼工程、数据谷中学东侧停车场、耍坝地下停车库、余松路小游园公共停车场等公共停车场,以及万隆停车场工程、凯歌三支路货运停车场、望乡变电站社会停车场等小微停车场。同时,还将在回兴、宝圣湖、仙桃等10个街道及木耳镇,选取21条路、25个路段,设置分时段限时停车位共约2090个。

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下一步,该委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加强责任落实;通过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健全工作机制;通过严格跟踪、考察、问责,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全区“一盘棋”的工作原则,形成工作合力,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工作评议是人大监督政府的一种重要方式,其作用是推动政府工作的改进和提高。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评议的内容确定为“城市缓堵促畅”,涉及工作体系构建运行、城市交通规划建设、交通执法监督管理、纾解拥堵点及缓解停车难等5大方面。

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停车楼(场)建设等缓堵促畅项目的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充分的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夯实基础。下一步,将用好集中评议、满意度测评、监督问责等评议手段,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充分履职、系统治理,不断破解制约交通拥堵的难题,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