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清风廉韵滋养心灵

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蒋婧 陆世玲 通讯员 倪蕾  郑苗苗 邹丽丽 李婷 曾江红)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清风廉韵滋养干部职工的心灵,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石船镇:

抓好专项整治 严肃财经纪律

近日,石船镇组织召开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筑牢财政资金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了全区严肃财经纪律工作会议精神,对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布置,并结合近期区里通报的违反财经纪律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居要严格按照《石船镇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工作,镇纪委将通过查阅整治台账、调阅财务票据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自查自纠深入开展,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整治工作不重视,工作不力、措施不实甚至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一律严肃追究问责。

石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整治为契机,切实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监督,将“严”的信号释放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科协:

强化政治引领 汇聚科协力量

近日,区科协召开党风廉政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市纪委及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市纪委、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引领全区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市纪委及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上来,推动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科协优势,加快推进2022年科普项目、学协会建设、社区科普大学等工作,为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献计献策。

王家街道:

做实“三个明确” 推动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王家街道积极落实“三个明确”,推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王家街道明确责任对象,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切实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牛鼻子”,该街道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分层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责任目标、责任规定、责任内容,全面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王家街道明确监督重点,推动日常工作找准方向。该街道结合实际,制定街道每月重点监督事项清单和村(社区)年度重点监督清单,进一步明确监督内容事项,更好推动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此外,该街道明确工作内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该街道制定《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王家街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明确具体工作事项,切实推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临空文旅公司:

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底线

日前,临空文旅公司党委、纪委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授课,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党风廉政意识。

会上,该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主线,从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的种类、国企人员必学法律法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国企党委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国企纪委如何监督执纪作了深入讲解。

讲座结束后,还通报了我区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和违反财经纪律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员工必须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做到学纪法、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此次讲座让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人的使命与担当,全面筑牢渝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廉洁底线。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路大队:

紧盯关键节点 筑牢廉洁防线

近日,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路大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再布置会。

会议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七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赌博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

会议强调,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意识,自觉抵制“四风”,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杜绝出现“表面管理,实则卡要”的情况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奉公廉洁,遵规守纪,将责任履行到位;要严格遵守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工作纪律和政务值班制度等,必须谨记“不以廉小而不为,不以贪小而为之”的古训,牢记党规国法,始终做到“自持、自重、自省、自警”,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