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龙塔街道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本报讯(记者 蒋婧)5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带队前往龙塔街道,就辖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督导中,黄宗林一行采取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龙塔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安全生产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是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黄宗林强调,龙塔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责任制,坚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关键环节的督导巡查,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全民共同参与,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扑下身子解决问题,拓宽治理思路、丰富治理载体、提升治理水平,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建立健全“五长制”联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未雨绸缪,紧盯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逐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