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

暴雨天路面积水 及时排水防涝

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组织人员连夜排水防涝

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清除暴雨后街面的杂物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朱原帆 通讯员 陈瑶)5月9日,天降暴雨,我区部分街道路面积水严重。为此,区城市排水事物中心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排水防涝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积极做好城区排水防涝和暴雨应急抢险工作。在接到暴雨蓝色预警信息后,该中心立即按照《城区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启动二级响应,安排工人96人,作业车辆5辆,开展巡检和重要路段应急值守工作。

据了解,本次降水,“三龙”片区和两路、空港、仙桃等多个片区均受到暴雨影响。截至5月9日上午10时,区城市排水事物中心累计出动工人112人次,投入车辆5辆次,排涝水泵设备1台,及时清理因落叶垃圾堵塞的雨篦子,通过打开水篦子、井盖、使用水泵等临时排水措施,加快积水点排涝。随着雨势逐步减小,所有积水点均已消退,期间所有提排泵站正常运转,所有地下通道未积水,未造成交通中断情况。

接下来,区城市排水事务中心还将继续按照我区防汛排涝工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