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办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增强服务意识 提高服务能力

活动中,区政务办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介绍“渝快办”“渝快码”的使用方法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区政务办党总支以“我为优化营商环境做什么”为主题,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广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区政务办全体党员干部在“我为优化营商环境亮承诺”展板上进行签名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区政务办重点任务和业务工作,结合岗位需要,真抓实干,确保把承诺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矢志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随后,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区政务办工作人员还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渝快办”“渝快码”的使用方法、功能设置、办事流程等内容,对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让辖区企业和群众及时享受便利化政务服务。

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效能是衡量政府职能转变、营商环境优化程度的重要标尺。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政务办将以“政务服务标准化、政务服务规范化、政务服务便利化”为抓手,不断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在具体工作中,该办将聚焦高频事项,立足“群众视角、用户体验”,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做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积极拓宽政务服务覆盖面和受益面,让市场主体更有活力。

同时,聚焦“四减四办”,加强对“好差评”结果进行分析研判,充分吸收企业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广泛接受社会评价和监督,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公开运行,最大限度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坚持创新创优,大力推广跨地区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推动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把高效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