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红军主持

本报讯(记者 韦围)5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全国、全市、全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领导颜其勇、唐密、任晓曼、徐志强、李世瑜、李义奎、赵兵、杨廷会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暗查暗访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紧做好暗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做到清单管理、高效整改、逐一销号。区安委办、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盯住不放、跟踪督办,定期梳理进展清单报区委、区政府,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按照“十五条硬措施”要求,结合自建房、农业生产安全等新情况、新问题,开展全区安全大检查。各分管区领导要对照“两个清单”,对分管部门、行业和联系镇街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要在5月中旬前,制定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大检查的具体实施方案,突出重点隐患,抓好细化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每月定期研究调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其他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每日了解掌握、每周协调调度、每月检查督查,心中要“有本账”,随时掌握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最新隐患情况及整治进度。

会议强调,要针对性做好当前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目前已进入高温汛期,森林火灾、洪涝灾害、地质滑坡等风险攀升。各级河长、林长要切实履职,及时开展巡查暗访,重点抓防火防汛物资配备、人员配备和训练、日常巡逻管控等问题,加强问题督促整改。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各有关部门、镇街负责,及时充实配备防火防汛物资,强化应急队伍实战训练和日常管理,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尤其要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扎实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既定任务,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研判各行业领域的信访稳定形势,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积极推动“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做好预警调度和应急处突,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形势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