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上强调

坚决守牢房屋领域安全防线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5月7日上午,全国、全市相继召开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区在渝北分会场召开全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坚决守牢房屋领域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参加会议。

廖红军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以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为警示,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细节、不轻视任何隐患,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廖红军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房屋,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针对性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二要明确时限,快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并在此基础上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三要强化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工作保障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建立工作专班,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推进有力,按时完成。

廖红军要求,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态性的工作,更是一项有情怀的工作。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大检查,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全面落实企业一线岗位员工安全责任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燃气、工贸、文旅、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监管执法,持续防风险、除隐患、控事故,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工作和措施落实,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真正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