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劲吹文明风 游客舒心开心

——两江影视城大力推进文明旅游侧记

本报记者 彦雪

景区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服务

接待处的工作人员耐心回答游客咨询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受疫情影响,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很多市民选择到周边游玩。期间,你如果到过两江影视城,一定会发现,从文明劝导到志愿者服务,从疫情防控到活动安排,景区内处处能够感受到文明之风。

文明,俨然已经成为两江影视城内最美的风景……

文明氛围浓厚,景区劲吹文明风

有句话说,文明,是适可而止的举止。如果假期内你曾到过两江影视城,你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在景区各个角落,游客们看到的不仅有美丽的风光,还有摆放在不同区域的文明宣传标语,提醒游客注意文明举止;在景区的售票处,游客能听见广播中传出的文明旅游提示语;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各个路口整装待命,或维护购票秩序、或为游客指路、或化身文明旅游宣传员……

“五一”期间,两江影视城采取提前预约制,为了确保安全,景区积极推进文明劝导服务工作,组织游客有序排队购票入园。景区入口,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扫码入园,提醒游客主动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不仅如此,在景区内,如果游客有不文明行为,譬如乱扔垃圾、大吵大闹,园区内的志愿者会主动上前提醒、劝导游客文明旅游。

防疫措施扎实,安全旅游促平安

“五一”期间,为了给游客们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两江影视城做了充分准备。

“五一”前,景区就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组织全体员工提前清理街面、花圃等卫生死角的垃圾,为游客创造整洁、卫生、舒适的旅游环境。“五一”期间,景区入口处设置有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核验点。入园时,游客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扫场所码入园,以便做到可查询、可追踪;凡近14天内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控制假期游客流量。

为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景区组织人手定时对各游览场馆、区域进行消毒清洗,对可能高频率接触的门把手、扶手、座椅、公厕等公共设施进行重点消毒;在游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免洗手消毒液等消毒物资;各个游览场馆按时通风,确保空气流通。

景区活动丰富,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五一”期间,为了让来到景区的游客尽兴,两江影视城策划了丰富的活动。“五一”期间,景区启动以“五一劳动者挑战赛”为主题的现场体验类活动,包括五一巡游、钓鱼比赛、青年运动会等多项活动,让游客们在活动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游客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景区还联动商户、各场馆,发挥窗口效应,着力营造文明氛围。在景区服务中心、景区内多个游客聚集量大的游玩场馆、餐厅等场所的显著位置,利用海报、图片、标语、LED屏幕播放宣传文明旅游口号,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文明提醒标牌,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下一步,两江影视城将总结“五一”期间接待经验,持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上下联动、合理推进,不断推动景区文明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文明旅游成为两江影视城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