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存荣在渝北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增强服务意识

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重庆日报》消息5月7日,市委副书记吴存荣赴渝北区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及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吴存荣来到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深入橄榄郡小区及祈年悦城商圈餐饮店、文体运动室等地,与社区干部、商家交流,详细了解“五长联动”工作机制、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吴存荣对相关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基层治理事关社会安全稳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吴存荣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完善基层党组织带动群众组织、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和志愿组织开展服务的机制,提高居民自我管理和服务能力。要坚持将服务导向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以更加人性化、精准化的服务管理,换取群众最大程度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要坚持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推进基层治理,搭建“市—区—街道—社区(村)—网格—物业—楼栋”有效衔接的治理架构,加快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常态化服务和应急保障水平,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