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走访调研企业、督导“五长制”工作落实时强调

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织密社会治理网格

全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5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走访调研我区中小微企业,并深入社区督导“五长制”工作落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织密基层治理网格,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如何?面临哪些困难?各项惠企政策是否落实落地?带着这些问题,廖红军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向企业送上《渝北惠企纾困政策汇编》和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了解企业诉求,并叮嘱企业要落实安全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在重庆新致金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廖红军鼓励企业要加强实地调查研究,不断拓宽经营业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重庆安信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廖红军对企业经营理念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定好发展目标,抓住市场,守住阵地,加强招商,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威瑞(重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模式和入驻的几家科技型企业后,廖红军表示,希望企业继续聚力科技创新,加速孵化进度,推动成果转化,源源不断地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当前渝北正以建立健全“五长制”联动机制为抓手,凝聚基层治理强大合力。当日,廖红军前往龙溪街道金石路社区督导“五长制”工作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在康居皓月小区,楼长李光惠正在巡逻,廖红军走上前去,与她亲切交谈,并向她以及全区所有“五长”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廖红军指出,“五长”肩负着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责任与使命,是群众的“大管家”,希望大家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引导、矛盾纠纷排查、问题整改等方面的督促、检查、上报工作,为营造更加和谐稳定平安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在调研中,廖红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扬“店小二”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建立健全“五长制”联动机制,织密基层治理的网格,增强服务群众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排查,动态精准掌握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情况,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区级相关部门、龙溪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