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黄宗林主持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5月6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一级巡视员唐丽华出席会议。副区长杨熳、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轶、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依法终止陶新文同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人事任免事项,听取和审议区人大监察法制委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会上,黄宗林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开展了切实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创造的伟大全新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果具体转化到履职实践当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做到区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搭建平台、建好“代表家站”、办好议案建议,注重引导、加强培训,不断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保证,着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