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黄山体育公园:让市民享受到优质公共服务

图为一市民在渝北区黄山体育公园广场晨练。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渝北区中央公园西侧的黄山体育公园,这里依山傍水,健身步道与天然植被交相辉映,健身设施设置错落有致,处处彰显生机与活力。

沿着室外足球场向下步行一会儿,便能看到依河而建的健身步道,这条长3.7公里的步道环绕着种满绿植的低矮小山丘,别有一番韵味。

公园运营管理方重庆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介绍,黄山体育公园占地面积约741亩,其中园林绿化面积约360亩。室内有四个馆,游泳馆(1500个座位)、武术馆(800个座位)、群体活动中心、重庆市羽毛球运动训练中心,实行免费+低收费政策。室外场地则根据重庆地貌特色设计,梯级布局,每一梯都有各自的场地设计。比如,第一梯级是5片室外篮球场,第二梯级是3片室外羽毛球场、10片乒乓球场以及1片门球场,第三梯级则是户外健身步道。

“我们的室外体育设施全年免费开放,室内场馆每月免费开放6天。”张健说,他们同时还降低了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以足球场为例,11人制和5人制足球场2小时包场价格分别为800元和200元,性价比很高,这也真正体现了惠民、利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服务,从而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