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甜又有爱 王家街道王家社区这场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暖了母亲的心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朱原帆 通讯员 贾鑫 黎欢)5月6日晚,在王家街道王家社区会议室内,一场有爱的活动正在进行。当日,社区邀请了辖区10个家庭,参加“以爱之名·感恩有你”家庭教育主题活动,来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家庭送上了鲜花、蛋糕,并让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绘本,增进亲子关系,让孩子们学会感恩。

image.png

“妈妈,你辛苦了,请你吃蛋糕!”在当天活动的品糕点·甜心间环节,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蛋糕,让孩子们与母亲一起分享蛋糕。只见孩子们捧着一块块香甜可口的蛋糕,送进妈妈的嘴里,妈妈吃着蛋糕,感受着来自孩子甜甜的爱。在读绘本·享时光环节,志愿者让孩子和母亲一起分享与母爱有关的绘本故事。《我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我们的妈妈在哪里》《逃家小兔》……随着母亲们动情地讲述,孩子们的思绪被带到了绘本的情节中,感受到绘本里妈妈对孩子浓浓爱意。在填贺卡·送献花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鲜花和贺卡,孩子们将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写在贺卡上,将鲜花与贺卡一起送给了自己的妈妈,并给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今天这个活动真的让我非常感动,特别是她拿着花和贺卡递给我的时候,我差点留下了眼泪。”受邀参与活动的朱少菊表示,自己平常因为工作较忙,与孩子沟通也较少。这次带着孩子来参加这次活动,她感受到了孩子对她的爱。

image.png

不仅如此。为了把这份暖意传递给更多的家庭,该社区还前往辖区特殊家庭家中,为这些家庭送上甜品、花束、祝福的卡片,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爱。“感谢社区,经常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度。”收到礼物后,居民邓阿姨握着志愿者的手动情地说。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与母亲建立起更加亲密的关系,让孩子学会感恩,让父母学会倾听。”该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依托各种节日,开展家庭主题教育活动,把家庭教育和文明理念传播到广大家庭之中,传承良好家风,共建幸福家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