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进商圈 暖心服务送上门

两路街道临时采样点“上岗”

商场工作人员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接受检测

医务人员为商场工作人员采集核酸拭子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上班就顺便把核酸检测做了,方便快捷、省时省事。”近日,在两路街道金港国际商圈临时核酸采样点,保洁员杨方书称赞道。

核酸检测作为新冠肺炎检测的“硬标准”,也越来越成为广大市民的“健康通行证”。为满足商超从业人员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4月25日至26日,两路街道在金港国际商圈设置临时流动采样点,为全体商场员工、商户店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提前准备好渝康码……”25日一大早,临时采样点正式启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不间断提醒检测人员保持一米间隔、提前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整个过程高效有序,大大缩短了商户的检测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采样点位于商场一楼,设置了两个采样台,场地开阔、遮阳避雨,不受天气影响。

8时许,陆续有人前来做核酸检测,大都是各商户店员或者商场工作人员,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按照地上黄点的提示保持一米间隔。扫码登记后即可进行采样,整个流程秩序井然、方便快捷、即做即走。“采样点就设在商场里,十几分钟就做完了,不耽误工作。”商场车库保洁员杨方书说,自己一度担心老年机无法扫码做不了检测,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很快就用身份证完成了登记。“现场志愿者不少,都很热心。”杨方书夸赞道。

据了解,此次两路街道发动了近百名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除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民兵志愿者、网格员,不少居民和辖区共建单位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核验渝康码、疏导人流、维持秩序……在大家的高效配合下,两天时间完成了896家商户、3910人的核酸采样。

“为了有序分流,我们提前与商场、物业方进行了沟通,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商户、员工进行核酸采样,既保障安全,也节省时间。”两路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街道将在方便、快捷、安全上下功夫,按照“每月一检”标准,设置更为科学、便捷的采样点,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提供就近就便核酸检测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