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调研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时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和群团事业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杨青)5月5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区妇联、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区残联、区总工会等单位,调研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和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努力把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在职工合法权益维护、青年力量发挥、巾帼力量凝聚、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和群团事业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参加调研。

区妇联立足妇女儿童所需,建立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全、管理规范、注重公益服务的活动场所。于会文走进中心,参观各功能室,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培训等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说,在全区220万人口中,女性有110万人,是名符其实的“半边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区妇联要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了解妇女所需,倾听妇女所急,激发妇女参与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要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做好心理疏导、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等工作,以家庭和谐推动社会和谐度提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在区直机关工委,于会文深入了解机关党组织构成情况,听取全区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对渝北机关智慧党建服务平台实现管理党务、党员教育、考核评价“一站式”服务给予肯定。他说,信息化建设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加速器”,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建工作,使智慧党建成果服务更多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红色动能,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团区委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阵地,积极开展校外素质教育和各类公益活动。于会文走进该中心,参观录播室、舞蹈室、轮滑室、5D电影院等功能室,了解思想政治引领、能力素质培养等情况,并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要充分发挥阵地的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持续提升校外教育质量,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提供广阔空间,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组织优势,把优秀的青年人才选出来、培养好、引领好,加强政治引领,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广大青年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区总工会,于会文十分关心困难职工脱困、职工信访维权、劳模和工匠评选等工作。“困难职工有多少?”“信访维权主要是哪方面?”“劳模享受什么待遇?”于会文一一询问。他要求,要真心倾听职工诉求,持续推进和落实扩大就业、医疗保障、关爱帮扶等惠民措施,把区委、区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更好地激发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和开拓进取精神。要建好“职工之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广大职工,使之成为引导职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阵地。

在区残联,于会文听取了残疾人权益保障、就业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不断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加大残疾人培训教育力度,让残疾人有一技之长、学会就业生存的本领,持续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