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合照解相思 纸短情长诉恩情 王家街道观月路社区为企业职工送上一份走心“礼”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生 朱原帆 通讯员 张琦)“这个活动太好了,让我们平时想给妈妈说又说不出口的话,都通过这一张张纸条表达了出来。”5月6日下午,王家街道观月路社区前往辖区的重庆旭硕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岁月不负母亲·为爱留住时光”主题活动,为公司职工和他们的母亲送去了一份别样的礼物,参与活动的企业职工廖祖英表示。

1651834731(1).png

“我们常年都在外面工作,也没有时间回家陪陪父母,这次借着活动,表达了我们对母亲的思念。”廖祖英告诉记者。原来在走访企业时,观月路社区了解到辖区企业职工因为工作和疫情原因,无法回家陪伴母亲。为此,他们特举办了本次活动,以此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企业职工表达他们的思念之情。

1651834765(1).png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跨越时空的合照、爱意中转站、“与妈妈有关的一切”故事展三个环节。在跨越时空的合照中,社区提前搜集了参与企业职工母亲年轻的照片和企业职工自己的照片,并将两张照片合成一张合照打印出来放在桌子上。活动中,大家争先走到桌子前,寻找自己和母亲的合照,并将其小心地收藏起来。在爱意中转站环节中,社区在企业大厅内搭建了活动展示板,为大家准备了纸和笔,参与的职工把对母亲的祝福、思念和想对母亲说的话都写了下来,张贴在展示板上,并让同伴拍照后发给自己的母亲。在“与妈妈有关的一切”故事展上,企业职工将自己与妈妈的故事或妈妈的口头禅等内容写在便利贴上,与同事进行分享。

走心的活动受到了职工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走访企业,搜集辖区职工和企业的诉求,为他们做好服务,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让他们在这里安心发展。”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蒋智慧表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