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青春理想 共话奋斗历程

我区召开各界青年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杨青)日前,“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渝北区各界青年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副区长赵兵、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出席会议,受表扬的“两红”“两优”代表、基层团组织代表、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团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渝北区2022年“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并向渝北区2022年“两红”“两优”代表颁奖。

随后,来自乡村振兴、抗疫一线及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民营企业家等行业领域和获得全市“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等荣誉称号的10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成长感悟、人生经历,分享创业历程、公益心路。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小渝对全区广大青年为渝北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各级团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当前,渝北正加快建设“四个大区”、奋力打造“标杆城区”,为青年展示风采、贡献才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新时代的渝北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同全区人民一道,肩负光荣使命,在火热的实践中再创青春业绩。他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广大青年中争当先锋;二要勤奋刻苦学习,增长工作本领,在社会建设中展现风采;三要矢志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实干,在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