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五一”小长假揽金超10亿元

游客在玉峰山慢屋·青麦民宿体验打菜籽

统景温泉景区推出桨板皮划艇惠民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

区文旅委供图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杨小龙)5月5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渝北5天累计接待游客183.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9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73%、5.82%。

今年,随着“露营”火热出圈,渝北近郊游、乡村游持续火爆。假日期间,铜锣山矿山公园、玉峰山森林公园、南北大道乡村旅游示范带等景点受到不少市民青睐,搭一顶帐篷、约上三五好友,“在家门口亲近自然”成为这个“五一”重庆人最火的度假方式和社交热词。

与此同时,商圈游人气也持续升温。除了新光天地、奥特莱斯、爱琴海购物公园等老牌“流量王”,位于中央公园商圈的重庆大悦城、龙湖公园天街购物中心、吾悦广场等商场相继推出精彩促销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消费市场呈现供需两旺。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随着自驾游进一步增多,市民出游散客化、品质升级渐成趋势。针对这些新变化,渝北文旅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供给,严格要求各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接待游客,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安全措施,实现错峰出游。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