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船镇葛口村:兴修乡村产业路 拓宽群众致富路

产业道路建成后,为群众增收致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通讯员 盛卫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余燕)田间道路是农业生产的“主动脉”,更是实现产业致富的“大通道”。为了把产业路打造成便利群众出行的“幸福路”、提高产业发展效益的“致富路”,去年以来,石船镇葛口村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引导党员群众兴修产业路,形成了“党群一心谋发展,产业兴旺惠民生”的大好局面。

石船镇葛口村种植蔬菜3000多亩。近几年,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提速,时鲜蔬菜供不应求,村里蔬菜种植大户的经济收入也越来越好。但进出蔬菜基地的路窄小崎岖,车辆无法通行,生产运输依旧停留在肩挑背扛的方式,严重制约了生产效率,增加了生产成本。

为改变这个窘境,去年,葛口村村两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和群众大会,集体商议修建产业道路方案,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完善相关审批手续,于去年底启动蔬菜基地产业路升级改造。

目前,该村产业道路的升级改造已全部完成,全长3.04公里、路面宽度为2米的水泥道路贯通了整个蔬菜基地。“现在修通了产业路,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山头,肥料、种子等可以直接拉到基地,极大地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运输成本,大家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葛口村党总支书记胡平说,产业路建成后,不仅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更为村里的蔬菜基地提供了便利,为群众增收致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将极大地带动葛口村的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