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柯雨)4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副区长李世瑜、李义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我们抓好经济工作的风向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立说立行、事不过夜的作风和态度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快谋划包装,结合今年的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带头系统谋划各自分管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单。各部门要加强与市直部门乃至中央国家部委对接,争取更多规划和项目纳入市里、中央的“大盘子”。二要加紧推进实施,按照4月19日会议部署安排,加快推动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形成“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资金保障,多措并举用活用好资金杠杆,以财政“小资金”撬动社会“大资本”,为全面调动投资、调动民营企业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利条件,不断扩宽长期资金筹措渠道,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通报了渝北区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年度测评结果,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我区取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全市第一、全国第二的好名次,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文明底蕴不断积淀、创建精神持续升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渝北人的精神风貌。会议强调,文明创建永无止境,翻过一山再攀一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突破短板弱项,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确保渝北文明城市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安排部署,迅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紧盯“五一”假期,对各镇街安全稳定、“五长制”联动机制等工作情况开展暗访督察,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防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里,更加精准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致贺信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精神;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学习贯彻了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在市委宣传部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宣传部长培训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