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与中国联通举行座谈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促共进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智赋能

本报讯(记者 柯雨)4月28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与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副总经理唐永博一行进行座谈,就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中国联通企业发展部、法律部总经理刘志坚,网络部总经理傅强,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广聚,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总经理吴在学、副总经理金涛,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参加座谈。

于会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陈忠岳一行来渝北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向中国联通长期以来支持渝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渝北是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造名城”的主战场、主阵地,拥有领先的产业优势、明显的人口优势、坚实的发展基础。当前,我们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5+3+1”现代服务业体系、“3+6+1”现代农业体系,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中国联通在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从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开发到推进数字化赋能,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情谊深厚。我们欢迎中国联通发挥资源优势,在渝北布局更多具有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创新业务,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渝北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良好生态和有效要素供给支持中国联通在渝北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陈忠岳感谢渝北对中国联通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联通近年来立足市场需求、融入国家战略,实现了多产业、多领域发展,在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等新领域成绩显著。渝北是重庆的临空门户、经济大区,在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方面具有坚实基础和良好生态,取得了明显成效。渝北加快建设“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目标定位与中国联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为企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中国联通将充分依托渝北在吸引人才、配置资源、推动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的优势条件,进一步拓展在渝北的业务布局,深入参与渝北经济、生活、治理等领域数字化进程,为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智赋能。

中国联通有关部门以及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重庆市渝北区分公司和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