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爱同行·E起公益

双凤桥街道民秀路社区开展

“指上生花·乐享生活”手工制作活动

image.png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老年人参与社会生活的需求,近日,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民秀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双凤桥街道社会工作站联合开展“指上生花·乐享生活”手工制作活动,带领辖区老年群众制作以“花”为主题的手工作品——干花团扇、麻绳花瓶、纽扣花。帮助老年人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其自我效能感,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

活动开始前,社工组织了一场击鼓传花的小游戏,鼓励大家自我介绍或表演才艺。几个回合下来,大家有的表演唱歌、有的展示舞艺,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小小游戏很快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随后,社工为大家讲解制作干花团扇、麻绳花瓶、纽扣花的注意事项及材料包中每个工具的使用方法。在制作期间,社工耐心地为老人指导,老人们也互相交流制作经验,大家互帮互助,有说有笑,不但亲身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感受到浓浓的幸福。通过老人们的妙心巧手,一幅幅清新淡雅的团扇、一个个色彩斑斓的麻绳花瓶和一束束竞相盛开的纽扣花呈现在眼前。大家满心欢喜,手持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image.png

此次手工制作活动结合了老年人的现实需求,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了新的社区交流平台,不仅增强了老人的动手实践能力,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也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接下来,社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手工制作活动,引导老年人在用巧手扮靓幸福生活的同时,更好地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让更多的老年人在文化的浸润下丰富精神生活、书写晚年精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