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露营吗?精致露营,很有风格的那种!

帐篷外可喝茶小憩

云龟山露营体验区

各种口味的饮品满足你的味蕾

露营当然少不了烧烤作伴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这个春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你,露营了没?

满天星空、青葱绿地、一杯热腾腾的手冲咖啡,滋滋作响的烧烤架,挂着星星灯的大帐篷,三五好友举杯畅饮,这种融入青山绿水的露营,成为你“逃离都市”的新选择。

五一假期来临,到山野去露营,是许多朋友假期游玩的首选择。对于露营“小白”或者不知道去哪里露营的朋友们来说,今天记者要推荐一个宝藏露营地——云龟山搭篷篷露营体验区。

与大包小包、翻山越岭、风吹日晒的传统露营截然不同,云龟山搭篷篷露营体验区处处体现出精致和便捷。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如宫崎骏动画中的美丽场景,走下一段鲜花环绕的小路,一个小而美的森系营地就出现在眼前,周围野樱环抱,清新的绿与白交织在一起,鸟语蝉鸣完美地融入营地中,让人放松下来。体验区里,帐篷、天幕、蛋卷桌、烧烤架、卡兹炉、餐具等一应俱全,去除了选址、搭建、收纳等繁复工序,让人更专注于户外露营本身的放松。在这里,不用自己带食材、不用自己带设备,露营“小白”也可以“Get”到专业露营体验。

走进营区,天幕下的木桌摆满了酒水饮料,蓝牙音箱播放着吉他小调,你可以选择最舒服的姿势,悠闲地坐在椅子上与三五好友听音乐聊天,体验自制手冲咖啡带来的乐趣。夜晚来临,亮着暖光的灯串从篷顶一路延伸到铺着石子的地面,你可以在散发森林潮气的篝火堆旁,吃着被火苗舔舐的烤肉,望着繁星闪烁的星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不喜欢精致露营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自己动手搭帐篷,在营地不远处的大草坪,在指定露营的区域里选一块自己心仪的宝地将帐篷搭好,观看日出日落,体验滑翔伞飞翔。

对于都市人来说,暂时抛下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去到山野之间,在舒适的环境中与亲友谈心事,梦一夜诗与远方,有何不可?去露营吗?精致露营,很有风格的那种。

预订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云龟山景区”预约

体验时间:13:00—21:00

地址:导航“云龟山景区”,左手上山,沿主路一直往山顶开,路的尽头就是终点。

相关链接>>>

渝北露营的地方还有这些

玉峰山露营地高尔夫

一片露营地不仅可以搞烧烤、扎帐篷,还能悠闲地躺在摇椅上倾听鸟啼虫鸣,但是你听说过露营地还能体验高尔夫这项绅士运动吗?这样的好地方就位于客乐得房车营地,这里既可以露营,也可以打高尔夫,累了可以在一旁的树林下喝茶小憩,好不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露营地高尔夫的参与门槛较低,初学者都能很快掌握推杆技术,大人和小孩儿可以同时参与,还是一项增进亲子感情的运动,就算不打球,来这里陪着孩子搭帐篷露营,享受一下快乐的亲子时光也是很好的,在夜晚还可以看见漫天的星星哟!

如果你没有自带帐篷也不用担心,这里的住宿种类众多,可满足你对露营、对房车所有的幻想。当然,房车营地可不止是住一晚那么简单,在湖边垂钓、在露台上烧烤、在森林里开party,不论是家庭聚会、还是友人相约,这里都能满足你。

具体地址:玉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江西森林会馆

自驾路线:G50沪渝高速到唐家沱下道至翠微路重庆江西森林会馆

周家山大桥

周家山大桥位于渝北古路草坪社区,在重庆户外圈中可谓是声名显赫,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秀美景色,被称为重庆的牛背山。变幻万千的日出霞光,神秘莫测的星空银河,波澜壮阔的云雾缭绕,神奇绝美的山乡秀色……

如果你决定要去这里,最好傍晚从主城驾车出发,车行1小时左右,即可抵达目的地,趁着月色赶到观景平台搭好帐篷,在如水的月色笼罩下静静享受这一夜清凉。在这里露营不仅能看到晨间薄雾、日出,晚上还能看见忽闪忽闪的萤火虫。

当然,来这里露营不容错过的就是周家山大桥美景,观此景一定要在清晨时分,朝阳尚未探出头,云雾半笼山头、梯田、农舍,拥有的色彩,只有黑白而已。放眼望去,山丘相互叠加,显出些交错的层次,中国传统山水画大概也就是这样的景色吧!

具体地址:古路镇周家山大桥

自驾路线:经重庆绕城高速—渝邻高速—草坪收费站—新草统路—周家山大桥

(欧云霄 整理报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