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机场东联络线南线通车

从龙兴新城到江北机场只有10多分钟车程

江北机场东联络线南线通车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记者从龙兴公司获悉,作为连接江北机场和两江龙兴新城的快速通道——机场东联络线南线道路沥青路面铺装、道路标线划线、照明工程及交通信号指示灯等设施设备到位,南线开始通车试运行。

这意味着从两江龙兴新城到江北机场只需要10多分钟!

据了解,机场东联络线南线位于龙兴新城南部核心区,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于快速路六纵线,东止于庙复路,连接起龙兴隧道等城市主干道。

本次通车路段K1+160~K3+500段起于盛唐路,止于两江大道,包含天堡立交、石香隧道(长585米)、龙港立交。该路段全长2.34公里,沿线与盛唐路、堡瑞路、两江大道等道路相交,其中部分路段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每小时50公里,标准路幅宽度为36米,双向六车道,可供工程车辆进出。

“这条道路通车后,龙兴市民出行更便捷!现在市民从龙兴出发到江北机场,可以直接从两江大道龙港立交上道,途经石香隧道(长585米)、天堡立交前往龙兴隧道。”龙兴公司建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的通车进一步完善了龙兴新城路网体系,改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条件,使周边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近年来,龙兴新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城市更新不断加快,交通路网的不断完善将助力龙兴新城加速迈向产城景融合发展的现代城市。目前,龙兴新城累计开工建设工程项目245个,道路工程规划“六横七纵”。接下来,龙兴新城还将加快推进道路线景观工程完善,加快建设六纵线、轨道4号线节点工程等重大项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