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镇金凤村:桃树林里忙疏果 村民增收笑呵呵

近日,记者来到大湾镇金凤村的桃园,只见桃树林里一颗颗小桃子挂满枝头。村民正忙着给桃树疏果、修枝、除虫,为桃树结出好品质果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大家可不要心疼哦,摘除过多的幼果,更有利于阳光照射和营养供应,结出的桃子更加优质。”虽然大多数村民都是熟手,但金凤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理事长路良敏还是习惯性地要念叨几句。路良敏介绍说,桃树在除草施肥、病虫防治、疏果套袋、摘果装运等不同时段都需要大量人手,这为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按照每天70元到150元不等的工钱,在桃园务工的村民平均每年可增加上万元收入。

村里有了产业,村民在家门口就有了增收渠道。据悉,近年来,大湾镇以金凤村为核心,连同沿线的龙洞岩村、杉木村等3个村,连片打造“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金凤桃乡。金凤桃乡累计实施土地宜机化整治1万余亩,栽植夏至糖桃、秋彤等十余种早中晚熟桃树12万余株,配套栽植苏翠一号、塔罗科血橙等时令水果7万余株,同时,还注入农耕文化、亲子游玩、特色餐饮等乡村元素,打造芳菲台、听风崖、桃夭坝等网红打卡点,走上“生态绿色发展+观光休闲+农耕体验”的发展道路,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村民增收。

文/陆世玲 图/朱云卿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