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集中视察我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

全力打造渝北营商环境“升级版” 提高营商环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4月26日,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深入了解我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唐丽华等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随同介绍相关情况。

活动还邀请了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莱诺时装有限公司、重庆市友善通讯股份有限公司3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

根据集中视察活动安排,市人大代表渝北联系组视察了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区行政服务大厅。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务办、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就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代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据了解,渝北区对标国际一流、聚焦市场需求,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改进作风,把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配套最佳”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一号工程”,出台了“3+1”文件配套政策,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目前,已在项目用地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提出若干条有效措施,全区企业适用的惠企扶持政策共102项,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大幅压减企业办事环节、材料、时间和费用,为更多企业来渝北投资兴业营造了良好氛围。

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们认为,渝北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对标对表发达地区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极版”,只有“升级版”,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这个“一号工程”,做到责任再压实、作风再转变、监督再加强、氛围再浓厚,确保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进一步提高渝北营商环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