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爱同行·E起公益

两路街道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缓堵促畅”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4月25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缓堵促畅”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两路街道晚晴园,与市民群众一同探讨“缓堵促畅”文明出行那些事,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image.png

当天,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刘宸送上一堂精彩的交通出行安全讲座。她以“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主题,围绕道路交通事故起因、道路交通法规、出行文明礼仪等方面,结合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做到“安全第一条”的高效应对措施,引导市民群众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文明乘车、文明驾车。

image.png

随后,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出行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在巩固交通安全法规的同时分享“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切身感受。

当天,两路街道文明交通志愿者还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文明出行倡议书》《关爱老人 安全出行》《渝北区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手持“停车我规范”“人人礼让 交通顺畅”“红灯我不闯”等标语卡打卡“文明出行”承诺点。随后,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引导市民群众文明靠右行、有序过马路。

同时,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执法工作队在城区主要路段对文明交通、交通安全等知识开展宣传,对未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和行人进行劝导,营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良好交通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