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准确把握大势大局 扎实做好对台工作

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展现渝北担当

于会文主持并讲话 陈全作辅导报告 黄宗林邓孝明出席

本报讯(记者 柯雨)4月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邀请市委台办主任陈全为全区党政干部作对台政策和台海形势的辅导报告。

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学习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于贵生、胡建川等区领导出席。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陈全围绕全面认识中国台湾问题、正确看待台海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扎实做好重庆对台工作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分析研判了当前台海形势,全面解读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系统介绍了全市对台重点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准全面、深入浅出,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于会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报告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上的判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大家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全区上下要更好发挥渝北对台工作优势,提升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于会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推进对台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全区对台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发挥自身优势,抓好重点工作。立足自身优势,继续深耕基层、深耕文化、深耕经贸、深耕人文等各领域,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落实同等待遇,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加强涉台宣传引导,讲好“两岸一家亲”故事,维护涉台领域和谐稳定。三要强化党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凝聚对台工作合力。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和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努力推动全区对台工作开创新局面,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展现渝北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