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会同多部门联合开展渝通宾馆及周边等重点区域交通秩序整治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陈鑫)针对渝通宾馆等区域非法客运、网约车巡游揽客以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4月26日,重庆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专门联合区公安分局和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了以私家车非法载客、网约车巡游揽客和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联合行动整治的重点为渝通宾馆、红旗河沟周边区域,整治的对象为各类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活动和网络预约出租车线下巡游揽客以及预设目的地从事定向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中,各参勤单位按照事前工作分工,采取在违法嫌疑车辆出入重点线路布控+路面流动巡查+违法车辆主要上下客聚集点便衣蹲守的方式,展开交通运输违法乱象整治,先后排查过往违法嫌疑车10余辆次,查获非法客运和网约车巡游揽客运输违法案件2起,对违法车辆形成了一定震慑。

期间,执法人员还充分利用整治契机,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和群众大力开展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以及乘坐非法客运的危害性宣传,教育交通从业人员自觉守法经营,从源头上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提醒市民在外出时选择具备合法手续的客车安全出行,执法人员“用心用情”的宣传整治行动,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4月21日大队正式启动该区域交通运输秩序整治行动以来,屡计查获非法客运案件3起,网约车巡游揽客和预设目的地经营运输违法案件5起,对违法乱象形成一定震慑,该区域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