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线营销?广告虚假宣传?

强化线索排查加强打击力度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行动维护消费者权益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清点涉案物资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重点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齐麟)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今年3月,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充分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目前已立案调查20起,涉案金额13万余元。

前不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得到线索称:位于龙溪街道的重庆某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通过该公司经营的网站以医生名义进行广告宣传。随即,执法人员迅速对该机构开展调查取证,确认了违法事实。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七条第六项的规定:“不得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的;严重破坏市场秩序,欺诈误导消费者下单。”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针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下一步将依法进行处置。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周密安排,精心部署,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强化线索排查,加强食用油、成品油、燃气具等重点产品质量监测;充分发挥广告监测中心、电子商务监测中心、互联网情报监测等系统作用,利用技术手段,加大对违法广告、虚假宣传、“无底线营销”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大对医疗美容机构、加油站计量器具,商超、景区、网络平台、交易市场、校园等重点领域、场所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