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会文主持召开房地产和建筑业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顺应大势把握趋势

推动渝北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本报讯(记者 柯雨)4月24日,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房地产和建筑业工作座谈会,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零距离问计问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定市场发展信心,推动渝北房地产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副区长李世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推动渝北房地产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关事宜。龙湖地产公司、中粮重庆城市公司、华润地产、越秀地产重庆公司、万科地产重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发展和创新实践作了发言,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提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表达了共促发展的良好愿望和坚定信心。

于会文认真倾听记录,与大家交流讨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他说,房地产长期以来都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广大房地产和建筑企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多重利好,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不断增加。我们要辩证看待疫情影响,顺应大势、把握趋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推动房地产业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于会文指出,渝北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双两百”城区,对周边城市虹吸能力不断增强,拥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空间优势,具有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希望广大房地产和建筑企业投资渝北、建设渝北、深耕渝北。他寄语广大企业打造过硬的作品和品牌,不断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改善性住房等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渝北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为增强渝北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出更大贡献。

于会文强调,渝北区坚定支持房地产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靶向发力、密切配合,落实金融支持政策,科学配置土地资源,合理安排土地供应,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各项要素保障,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服务企业的真心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抓紧研究、现场会诊、及时解决。要坚定不移把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区委、区政府“一号工程”,持之以恒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增强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座谈会上,于会文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同广大企业家“约法三章”。一是要共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规规矩矩。二是要建立健全定期座谈交流制度机制,构建畅通的政商沟通渠道,确保政策精准推送,问题及时沟通。三是要坚决守住各类底线,政府依法行政,企业守法经营,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级有关部门以及部分房地产、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