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户拆迁户有新房了

玉坪雅居二期正式启动交付

玉坪雅居二期小区一隅

当天,环山村村民罗琴首个登台抽签,抽到了心仪的新房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抽中了5栋,楼层我很满意!”喜悦的心情洋溢在玉峰山镇环山村村民罗琴脸上。4月22日,渝北区征地拆迁安置房——玉坪雅居二期正式启动交付,在区征地事务中心、玉峰山镇主办的分配抽签活动上,罗琴首个登台抽签,从公证员手中领到了自己抽中的房号。

“我今天是替家里老人来抽签,按照标准抽的一室,楼层我非常满意,现场办理也很快、很方便。”罗琴告诉记者,从活动入口查验核酸报告、测温亮码,到核查资料、上台抽签、办理登记,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所有手续。“现在就等着5月13日接房了。”罗琴笑着说道。

同样高兴的还有桐桷村村民刘文英,按照标准,刘文英一家三口抽签选定了90平方米三居室的所在楼栋和楼层。“这房子房型好,容积率小,采光充足、通风好,我们计划5月13日接房之后就尽快装修,计划年底搬进新家。”刘文英说。

随着一大批建设项目的启动,近几年,渝北区不少村民们告别了农村老房子,“上楼”过上了新生活。此次交付的玉坪雅居小区二期位于玉峰山镇石坪东路113号,涉及3栋、4栋和5栋的618套房,建筑整体外观以灰白基调为主,房型分为一室、小二室、大二室、小三室、中三室、大三室,最小户型40.07平方米,最大户型133.05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修建有停车场、儿童活动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配套设施,以及配套商业楼。不少居民完成抽签后相约前来察看环境,干净整洁的路面、设施齐全的健身场地,让大家倍感温馨。

据悉,本次分房工作于3月初启动,共涉及13个村59个村民小组,区征地事务中心、玉峰山镇及相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分房活动以“公平公正、阳光透明”为原则,采取“全程录像、全场监督、现场抓阄”的形式,全力保障群众利益。当天共完成抽签618套496户,安置群众1300余人。

“为了保障抽签现场有序、安全,在严格查验两码之外,我们要求所有人员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区征地事务中心副主任谢小平介绍说,5月13日,区征地事务中心还将为大家统一办理结算、接房、办证,届时,将邀请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群众提供一次性办结服务,让群众早日拿到房产证。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