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爱同行·E起公益

双龙湖街道开展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文明实践活动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风尚,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4月25日上午,在碧津公园开展了渝北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双龙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现场宣讲、互动问答、拍照打卡、发放宣传资料等环节组成。首先是区文明礼仪志愿者宣讲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志愿者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的事例,围绕文明新风进家园、美好生活靠大家的主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了移风易俗工作开展过程及其重要性,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支持文明建设,现场还进行了互动提问。宣讲结束后,市民纷纷移步到写着“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的打卡墙前,手持打卡牌进行拍照合影,拍照上传朋友圈,即可获得纪念奖品一份。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渝北文明八条》、《渝北区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image.png

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拍手称赞,纷纷表示将参与到移风易俗建设当中来,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谐、清洁宜居的良好氛围,树立文明新风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