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大力开展“云招商”

让项目签约落地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 韦围)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招商引资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我区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大力开展“云招商”,让项目签约落地跑出“加速度”。

4月21日晚,在区政府会议室,一场“云招商”活动正在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以及相关区级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与远在山东的一家工业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开展线上交流。双方围绕即将签约项目的推进情况、落地事宜等进行磋商。

廖红军说,渝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着力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5+3+1”现代服务业体系、“3+6+1”现代农业体系,搭建了高质量发展总体框架。作为重庆经济第一大区,渝北经济总量连续十五年位居全市第一,GDP率先突破2000亿元大关,是全市最大的汽车制造业基地、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和进口基地。和贵公司在战略上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企业方面加大项目投入,匹配核心资源,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做大做强,力争成为行业标杆。我们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来渝北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交流,我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渝北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以及招商引资政策等,有效地沟通了信息,极大地降低了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渝北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加坚定了企业来渝北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将按照双方磋商的内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渝北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悉,我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利用“云洽谈”、“云签约”、“云投促”等手段,全力做到招商“不停步”、服务“不打烊”、解难“不断档”。今年4月以来,区主要领导视频对接企业10余家次,各级领导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推动重点在谈企业50余家次,通过市区“云招商平台”、各类招商网站梳理产业链目标企业116家。疫情期间,通过“云平台”积极筹备招商推介活动,做好产业链招商宣传,力争实现“小口罩招大商、小键盘引大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