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与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情系民生坚守初心 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4月21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带领调研组走进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走访看望两位区政协委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来自企业的委员代表进行交流。她说,希望区政协委员情系民生、坚守初心,聚焦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

当天,邓孝明一行先后走进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立信(重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区政协委员蔡春茂、张鸿翔。每到一处,邓孝明都认真听取委员介绍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并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此外,她还了解了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孝明与来自渝北各企业的区政协委员代表交流,围绕政协工作、企业发展、经济环境等问题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邓孝明肯定了与会委员的发言,她说,今天应邀而来的政协委员来自渝北不同行业,通过走访和座谈,对渝北各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区政协下一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也有了更强劲针对性。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邓孝明说,希望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工作,尽心尽力履职尽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自己建言献策的落脚点,让提出的建议更具价值、更有分量。希望政协委员情系民生,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好务。政协委员通过界别产生,代表了广大界别群众,因此在工作中要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切实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希望政协委员坚守初心,积极努力展示委员良好形象。政协委员是各界别中的优秀代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谨言慎行,不仅要努力争做行业中的佼佼者,还要守公德、严私德,传递社会正能量,以良好形象为各界别群众树立榜样,为渝北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贡献力量。她强调,区政协相关专委会也要收集、梳理好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做好委员服务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胡容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