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载体加强学习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全区各部门单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柯雨 欧云霄 通讯员 汪孟月 谭文婷 王娇 谭莲)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举行专题学习、召开专题会等形式,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大数据发展局:

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近日,区大数据发展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工作会议。

会议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4名同志以典型案件为“活教材”,以身边人、身边事,分别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作了发言交流。该局负责人从“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督、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党的纪律,始终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要警钟长鸣,切实绷紧反腐之弦;要对“症”下药,以案为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深刻反思,认真进行整改。

区妇联党组:

召开工作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近日,区妇联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研究了《区妇联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安排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妇联干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控重点领域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妇女儿童事业,为渝北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统景镇:

打造“清廉医保” 守好群众“救命钱”

近日,统景镇运用“1+1+1”(纪委+职能部门+村居)联动监督模式,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收期参保筹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切实筑牢“防火墙”,守好群众“救命钱”。

统景镇排查小组按照交叉入户和电话排查的方式,在各村居户籍人口中抽取2022年参保人数的10%,随机开展排查。排查结果由镇纪委、镇劳保所共同汇总核对,确保发现失误及时纠正、严肃处理。

“此次监督工作旨在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加强风险排查,完善制度管理,促进廉洁高效。”统景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还将加强监管力度,构建医保领域“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医保监管环境。

仙桃市政环卫所党支部:

开展“以案四说” 筑牢拒腐防线

近日,仙桃市政环卫所党支部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并开展“以案四改”工作,将“说”和“改”结合起来,进一步把一些反面典型的教训给大家说透,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当天的会议首先对本系统、本地区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随后,该所班子成员分别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进行剖析,反躬自省整改纠偏,该所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履职尽责进行发言。

会后,仙桃市政环卫所党支部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从人、财、物等多方面排查所内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17个,并提出相应的针对性防范措施,从源头上对腐败行为进行遏制。

通过此次活动,仙桃市政环卫所党支部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合拳,用身边人身边事给全体党员讲透了道理、明确了要求,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法纪,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