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与海螺集团举行座谈

相互赋能 携手共赢 共同打造企地合作新典范

于会文廖红军王诚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柯雨)4月21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与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一行,在区政府会议室举行座谈。双方就推动项目落地、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等进行交流磋商。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李义奎,海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建超等出席座谈会。

于会文对王诚一行到渝北考察洽谈表示欢迎,对海螺集团关注渝北、选择渝北、支持渝北表示感谢。他说,海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泥建材企业集团之一,创造了全国乃至全球“九个第一”,成就了“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的美誉,不愧为有担当、有情怀的民族品牌,不愧为有责任、有实力的大型国有企业。渝北作为重庆的经济强区和发展前沿阵地,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着力构建“2+4+1”现代工业体系、“5+3+1”现代服务业体系、“3+6+1”现代农业体系,在产业布局、产业结构和产业发展方向上与海螺集团高度契合、相得益彰。

于会文说,渝北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浓厚的科创氛围、丰富的应用场景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可以很好地满足海螺集团发展所需。我们期待与海螺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推进洛碛港物流集散中心等项目建设,在智慧建筑、智能驾驶研发、双碳技术研究等领域集聚双方优势资源、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打造大型国企与地方合作新典范。我们将当好“店小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海螺集团在渝北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

王诚对渝北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海螺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渝北资源要素集中、各类人才集聚、产业基础厚实、应用场景丰富,为海螺集团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良好环境。海螺集团将以此次洽谈为契机,按照渝北有需求、海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主动对接渝北需求、融入渝北发展,深化与渝北的全方位合作,携手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落实,助推渝北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海螺水泥西南大区、海螺水泥川渝区域投资发展中心、海螺水泥川渝区域财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