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交流暨赠书荐书活动

推动“书香政协”建设扎实深入开展

邓孝明出席

本报讯(记者 蒋婧)4月19日,区政协开展委员读书交流暨赠书、荐书活动,将委员读书活动引向深入、对建设“书香政协”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做“书香政协”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

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出席活动并向委员代表赠送书籍。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参加活动。

在读书心得体会交流环节中,4名政协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品读书目,以书为名,畅所欲言,或谈读书感悟,或讲学习心得,现场气氛热烈。

邓孝明说,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区政协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读书活动有机融合,用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共识,以读书引领社会风尚、以读书提升履职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邓孝明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书香政协”建设的意义,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载体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在读书学习讨论过程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原则,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更大合力,推动“书香政协”建设扎实深入开展。要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统筹推进线上读书平台建设,同步推进线下活动开展,以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把读书活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将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本领,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各专委会、界别要完善读书活动机制,建立学习激励机制和反馈机制,营造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读书氛围。区政协机关要做好服务工作,按照自愿、自主、自由的原则,开展灵活多样的读书、荐书、讲书、评书等活动,实现委员读、委员讲、委员听,让委员们在互动交流中既各展其长又共同进步,让“书香政协”建设在渝北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