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统景场镇提档升级焕然一新

本报记者 王彦雪

统景场镇改造后焕然一新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精心搭配的景观、清爽平整的沥青道路、美观大方的休闲广场……如果你走进统景场镇,会发现这里的面貌早已焕然一新,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统景温泉所在地,该镇实施了系列基础设施项目,提升了场镇整体风貌、旅游设施和服务水平,按下了统景温泉全力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快进键”。

启动改造提城镇形象

统景场镇是通往统景温泉必经地,也是统景镇最热闹的区域。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场镇设施普遍老旧。

去年以来,统景镇启动场镇改造、提档升级,修补破损出行道路,建设居民休闲广场,打造清新景观节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其中,道路整治包括景泉路、景奇路、景兴路共计3.3公里的范围,还修建了休闲广场、公共卫生间、停车位、重新铺装人行道板砖、新增绿化面积和景观转盘等景观休闲功能。同时,持续开展“多勤联动”整治,全面出击整治环境秩序,消除车辆违停违放、临街商家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环境,提升城镇形象和旅游品质。

内外兼修促品质提升

“场镇变化真大啊,现在街道又干净又宽敞,还有新修的休闲广场,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以前来统景耍,老是为停车烦恼,现在场镇有了好几个停车场,方便得很”……如今,说起统景场镇变化带来的便利,无论是在此居住的居民还是前来游玩的游客,都赞不绝口。

如今的场镇,“景观大道”景奇路穿街而过,平直鲜艳的“中黄线”把炭黑的柏油路面分为两半,白色短线和指向箭头让双向四车道一目了然。道路边坡坎崖壁披上绿装,搭配整治过后的老旧地块、公园广场,“天蓝、山绿、水清、地净”的画卷徐徐展开。

春日里漫步其中,暖阳伴着花园绿茵,处处有景,令人心旷神怡。

景区升级添更多风采

未来的统景镇,将会迎来更多变化。

去年8月24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计划投入80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对统景温泉旅游度假区进行升级打造,以“+温泉”的规划理念,将统景打造为重庆城市名片,成为符合直辖市地位的国际知名温泉度假区。

未来,统景镇将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品牌,培育特色旅游产品,努力形成“景区带镇、以镇促景”相辅相成、有机统一的景镇融合发展新格局,让统景镇成为“景镇共享、居游共融、景业共促”的特色风情小镇。

编辑:陈道圣